close

Invaders  

昨天一時興起又拿起了權潤珠的“雪貓在巴黎"那本圖文書起來看,結果隨意的翻到一頁覺得不太有印象的內容,

她說在巴黎,有一位身分不詳的創作者,走遍世界各地,所到之處都會留下「太空入侵者磁磚拼圖」,

看到她的描述跟圖片,頓時讓我覺得這好酷!結果有不查出來不可的毛病的我,

當然就上網搜尋“太空入侵者“或是“SPACE INVADER“等關鍵字,

真的就可以找到很多他留在街頭的作品耶,真的太酷的!!! 

這些瓷磚拼貼的作品,常出現在門牌或轉角,或是一些讓你看了會會心ㄧ笑的地方。

重點是,雖然他的風格跟這些古老的建築相當不同,但卻不會覺得異常突兀!

另外還查到這位創作者的資料,用線上翻譯和我破爛的英文大概的理解如下:

Invader 是生於1969年的法國城市藝術家,他的作品是利用瓷磚拼貼馬賽克字元,

而靈感是來自於“太空入侵者的遊戲“,他在世界各地做這個創作,並且紀錄為“Invasion“。

Invader 這個計畫開始於1998年,從他所居住的巴黎作品最多,後來蔓延到法國的其他31個城市等。

還有入侵到倫敦、柯隆、柏林、巴賽隆那、維也納等22個歐洲的城市之間。

而他除了這些作品以外,他還有用魔術方塊拼成一幅幅經典名作,這真的超酷的!

(這樣不就每一塊魔術方塊還要轉成他要的顏色,是誰轉的阿?太強了!)

而且 Invader 還有專屬的網站喔!

florence_portrait  rubik_ingres_2006_cmjk  Rubik_monalisa rubik_soup

more photo  http://hahawalala.pixnet.net/album/set/1554240

Invader   http://www.space-invaders.com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ill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